Sandra

湖心岛磕糖专业户

【湖光映前世】(7.5)双一专章

       话表超昱二人施展起腾云术,连夜到达了大兴安岭附近的那个神巫部落。时值夏末,但北方的天气却不像梅溪湖那般磨人,微凉的气候,似乎更加怡人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是爱学习的孩子,加上本身对神术互补战了解的就不多,就向同属于神术互补组的众多哥哥姐姐们请教。 大兴安岭的岭巫们和其他各地神巫,见他们这么上进,自然更关照一些。因此刚来到大兴安岭的几天,虽然没有正式作战,二人却跟着经验丰富的哥哥姐姐们一直学习练习,也不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北方的气候让超儿偶感伤寒。加上几天不敢偷懒的练习,他感觉状态不是很好。怎么办?只能让他的小火炉搂着,盖着厚厚的云被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到来的第三天深夜,本地岭巫们察觉到了魔波震动。披星戴月,大家立即按照规划好的布局,迎接来者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作战地在岭南的松林里。随着一阵突然袭来的魔波,第一批魔巫降临。他们处于整个战场的后方,任务就是扫净那些已经筋疲力尽了魔巫们,一个不留。也不是初次作战了,超昱二人沉着冷静地践行着互补神术的技巧:

        火系神术是主攻,蔡蔡负责正面与魔巫周旋。

        水系神巫属辅击,超儿需要在魔巫欲从侧面攻击或逃脱主攻时,把有力的云弹打出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他们做的远不止这些。超儿在周围掀起阵阵朦胧云雾是来者视觉受限,而事先给蔡蔡带上了可视的云层眼镜;蔡蔡随时给超儿一个眼神,告诉对方进攻的方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仅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,因此他们动用智慧和超凡的默契,和眼前的魔巫奋战。战事还算顺利,但来者仍源源不断,并不轻松,两人丝毫不敢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东方既白,可怕的疲倦感正在袭来。互补战里,最累的反倒是助攻的水系神巫:因为他们要随时跟踪,不定向地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超儿感觉到了明显的体力不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战争仍持续着……随着一次次的神术攻击,超儿感觉到眼前渐渐模糊,觉得自己有些危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蔡蔡察觉到了他的状态,也不敢透露出关切的表情,怕敌人找到弱点,只是默默担下了一些隶属于超儿的战斗。这几天来,超儿的身体情况一直不是很好,蔡蔡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超儿,坚持住啊,快结束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,超儿终于被一个魔巫击中了腰肢。弯下腰的同时,还不忘给来者一个神术攻击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蔡蔡懵了一刹,慌忙解决了那个魔巫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战事是最紧要的。蔡蔡独自追杀了剩下的魔巫。超儿倒下后,他的精力似乎突然旺盛起来:敢伤超儿?胆子不小!


 

        终于结束了。蔡蔡以最快的速度,半跑半飞到超儿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血已经被超儿用一些手段暂时止住了,正在进行艰难的自愈。腰侧还鲜血淋漓,见蔡蔡回来了,苍白无力的脸上挤出一个笑来——蔡蔡从没见过他超儿哥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过来的那一刻,自愈被超儿停掉了。蔡蔡小心地避开他腰侧的伤,然后抱住,不知是什么滋味:是痛恨?惊慌?或是心疼?也许是这些相结合的感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超儿的身体是凉的。本就属于水系神巫,体温不高,加上今日的伤寒,更加冰凉。火系神巫用温暖的怀抱圈住他,把对方的脸埋进自己颈窝里。复杂的心情和怀里的冰凉让蔡蔡心寒,不禁掉下金豆。

        泪点低,总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都没怎么招,你哭啥?”超儿无奈地笑着,擦掉蔡蔡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你是不是赶紧……你明白,云疗是不会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蔡一拍脑袋:自己怎么忘了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原地铺上一条云被,开始云疗。初次体验,让超儿一下子想要永远放弃自愈。不像自愈,云疗只有微微的清凉感,并无丝毫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治疗者并不轻松。超儿的伤不算轻,快要完成治疗时,蔡蔡已经出了一身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荒郊野岭的,似乎不太适合休息,毕竟蔡蔡不能完全用云建出房屋。基本上是一路抱着超儿,回到了岭巫们的基地。一路上,见到殷勤关切的神巫同胞们,张超还是尽力显得“人模狗样”,一进到他们俩单独的房间,他一下子就抱住了蔡蔡——很紧很紧的那种。云疗的副作用渐渐侵蚀着他,直到他们一起躺在了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对蔡蔡来说,这样的超儿让他有些不适应——一向有些“高冷”的哥哥才是他的样子。从小到大,都是他去黏着超儿,今天是第一次切换了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极近的距离,对方温暖的呼吸声,让超儿有了阵阵安全感。有些眩晕的情况下,他轻轻吻了一下蔡蔡红扑扑的脸颊,结果得到了一个吻——温柔,深情款款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彼此,都是人生中的第一个吻。从那一刻起,他们的关系进一步走近,不再是纯粹的兄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云家二老很少仁慈,给了他们两周的时间,而完成任务只用了不到一周。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们一起在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中畅游,极乐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梅溪湖那边,云次方却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