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ra

湖心岛磕糖专业户

【湖光映前世】(6)

本章继续focus 小凡高

带卓玮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!……黄子并没有想到高杨会一下子这么信任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极美的幻境里,在黄子身旁,他敞开了心扉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们部落,所有的神巫都比我早出世了大概十年,不知为何只有我一个会晚这么长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姐姐们很纳闷,却也一直挂念着我这个没有丝毫成熟迹象的仙胞,一年年的,终于在两年前出世了。结果一出世又那么奇怪:没有神术指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知道,“神术指示”是大多数神巫在一钻出仙胞就能得到的上天提示。还记得他出世时,抓住仙胞化作的写着“黄子弘凡”的纸牌,正想着这是什么鬼名字,就发觉周身忽然变得白雾弥漫,仿佛自己站在云端,正被一大片柔软的雪白环绕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是云。仙境般的美,让黄子在无形中立下了要一生忠于控云术的决心。上天让神巫们一生中看到的最美画面,就是初生时仙胞化作的神术指示画面吧!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的话,让黄子不知不觉回忆起那云雾袅袅的神术指示。心头充满回忆的甜,眼前又是这样云雾缭绕的夜景,真让人如痴如醉啊。但没有神术指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神术指示,也是正常的啊!像咱这边的琦哥和辉哥,不是也在无神术的情况下颇有成就?现在还在蔡蔡那边是领头人呢!”黄子信誓旦旦地看着高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但我又跟琦哥和辉哥不一样。我本就是最小的,加上没有神术指示,跟着哥哥姐姐们学什么神术都费劲,毫无疑问地成了部落里拖后腿的。”一丝无奈和悲痛流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这么说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我还是选择一心修植物感知术,毕竟这个对于林巫来讲上手最轻松。谁知刚刚小有所成之时,哥哥姐姐们渐渐发现我其实应该有自己的神术——因为我总能做到一些植物感知术所做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真的都对我很好,开始想着怎么把我的‘神术’挖掘出来。渐渐的,发现我的神术体现在能很好地把各种植物成分配成佳肴。多好笑啊,一个被被给予众望的弟弟,最终是一个高级厨师。”高杨猛地喝了一口木杯里的花露,像是在嘲讽自己制作的美味饮料。

      一旁的黄子皱起了眉。他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高杨不愿意跟任何人吐露他的过往——因为一提起来,就像是狠狠地揭开自己的伤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直到前一阵子,我终于永远脱离的疆地林巫的组织。黄子,你说,我不能跟部落一起出生,一起升世,甚至都不能完全进入他们的神术组。你说我算个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揭开心底最后的屏障,眼底不知藏了多久的泪水轻而易举地流出来了。白皙的脸庞闪过一道泪痕,伴着悄悄红了的眼眶。黄子什么都没说,心里对高杨一阵阵心痛,只是把他搂过来,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以高杨的性格,他本该拒绝投入一个弟弟的怀抱,但是这种时候,他真的做不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理解吗?就是感觉我生在疆地林巫部落,但分明不属于那里。”不知为何,轻轻靠在黄子的肩上,高杨总能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和归属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属于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的发问让高杨一愣。挣脱了对方的拥抱,但还是被执着地拉着手。想了想,高杨慢慢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高杨,讲真,你的这些磨难,都是上天的旨意,没有一点是因为你引起的。所以,你又何必怪自己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虽然确实不是我的问题,但我的存在,只是给林巫部落带来了麻烦,来不及回报,它就永远逝去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杨儿,你不要这么想。我们是神巫,我们这一世的每一步都是上天所知悉的。你所经历的每一步都不会错。”充满坚毅眼光,让高杨感到那么宽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疆地是生你养你的地方,你是林巫,没人会忘记。你是欠了林巫们,但天下神巫本是一家,若是你把余生很好地奉献给了梅溪湖神巫事业,那些升世的哥哥姐姐们,一定会很欣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会的。”高杨抹掉了最后一滴泪。仍然握着黄子的手,高杨正视着他和黄子共同创造的佳景,仿佛透过遥远的幻境,看见了那些升世的前辈们,正笑盈盈地鼓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记住,从现在起,相信你属于梅溪湖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说“晰望之村”众神巫见高杨天黑未归,未免担忧。出门寻找,却一下识别出了那个伸向荷花里的石台附近的幻境。晰哥说:“让他好好跟黄子聊聊吧,咱别打扰了。”毕竟好不容易,高杨才愿意跟别人深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久后,当嘎子忧心忡忡地问王晰,看没看到他家黄子时,后者只是笑着指了指离幻境神术组不远的一个石台:“在那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婷婷莲花,静影沉璧。“晰哥你别蒙我,那儿什么都没有啊?”“晰哥,你忘了,他们识别不到幻境,”深深提醒,“嘎子哥,他在高杨的幻境里呢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次日午后,高杨听了黄子的话,去一一拜访一遍梅溪湖的6个神术组。大家惊奇地发现:高杨不再“自闭”了。的确,崭新的心态让他的这一趟拜访收获满满。也许确实像黄子说的,当你不顾未来会怎样,只是坚信自己属于梅溪湖,那么看到的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要去的最后一个神术组了。梅溪湖边,高杨看见一个男孩的背影。走上前打个招呼,那神巫回过头——是一张周正的脸庞。额前的缕缕发丝更衬出他的白,还有乖巧、平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高杨~”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高杨成天窝在幻境组,大门不进二门不出,对于代玮并不很熟悉——甚至还不知道他的神术。当他委婉地问起代玮的神术时,对方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轻轻转动双手——转眼间,一点清澈的梅溪湖水在他的手间形成了一朵朵水花,最终变成透亮的一面立镜。透过薄薄一层水,高杨看见他友好的微笑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梅溪湖控水术,代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好乖啊……高杨喜滋滋地想着。突然,水镜破裂成千千万万个水滴,四下泼开……高杨本能地躲了一下,却还是措不及防,被清凉的湖水溅了一身,还眯了眼镜。赶紧蹭了两把眼睛,勉强睁开,看见一个浑身湿漉漉的神巫正从湖里爬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啊高杨,我是梅溪湖控水术仝卓。”稍眯的弯眼睛,倾心的微笑,看得“心都化了”,全然忘了刚才那个冒冒失失的他。高杨也回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仝卓你干嘛啊!为什么不小心点。”代玮看着点点水滴还留在高杨脸上,不禁愤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啊杨儿~你看,我要不我去找一套干衣服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不用!今天太阳大,很快就能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赶紧吧!鹤鹤听说你要来,兴奋了一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瞬间明白:卓玮,是天生默契的。不然仝卓怎么能做到,离那么远就干涉代代的神术?还拉拉扯扯?惹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控水术这边聊到天黑,卓玮二人送高杨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目送着客人开心地走远,代玮轻轻碰了碰身旁的仝卓:“卓儿,你看见今天早上黄子来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见了呀!我还纳闷儿,黄子怎么起那么早来找你。是因为高杨?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轻轻点点头。“他说高杨好不容易要接受梅溪湖了,又说我们俩性格很和,希望我能跟他多接触,也好帮帮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没想到啊,黄子天天皮成那个德行,全梅溪湖追着他打,还能想得这么周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小看他!看上去特别皮,其实心思很缜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他。”仝卓若有所思……“代代,那你觉得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一脸问号地转过头,看见对方不太聪明的样子,不禁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卓玮是什么默契度啊!仝卓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潜台词:您啊,比黄子差的远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诶,代代,你别走啊!鹤鹤要求我今天练完的神术,还差一项呢!有你在我效率能快一倍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自~己~练~去~”

       仝卓心情灰暗。算了,练什么啊?明天补吧!赶紧去追代代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期中,这章托了好久抱歉<(_ _)>

下一章舞nbsy!甜炸!(不骗人)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