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ra

湖心岛磕糖专业户

【湖光映前世】11

全文正式进入下半段!

本章剧情开始转折,涉及有关“升世”的背景概念,前文回顾戳这里(4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笛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余笛的大臂上仍血流不止。自愈似乎不能挽救伤口,几个在场的控云术神巫也清楚:这样的伤无法用云疗医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群小魔巫被分分钟搞定。本不是多么厉害的角色,以梅溪湖的实力,又怎能敌不过?

        斩魔归来的神巫都赶紧到控土石术的房屋,鱼贯而入,查看余笛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,大家都已经无能为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兄弟们……”余笛忍痛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神巫,以后必然能再次相见!又何必为暂时分别难过呢?”他说着,挤出一丝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大家僵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朋朋的感应是有原因的。多年来,梅溪湖从没有过本地神巫的纷扰——谁知,跟梅溪湖魔巫的初次见面,就将要损伤了一位大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从这次惹事的魔巫们来看,他们的部落规模还不足为惧,战斗实力也不强。但是,这已经说明:梅溪湖的神魔大战,就要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升世”两个字,在在场所有人的脑海里打转,看着眼前的余笛,这两个恐怖的字眼愈加清晰、庞大。笛哥怎么也是控土石组的掌门,要不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意外袭击,又怎么可能被那等魔巫伤到半分?

        “按理来说,我这一世一直从善抗魔,上天也应该从我心愿。”余笛还是不顾湿润的眼,许下临终愿望:“希望下一世,mxh35个兄弟能一起当一世凡人,我们再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笛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是高杨飞奔进来,还喘着粗气,手里却正握着一把不起眼的红根野草。

 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高杨打断了一切。他迅速扫视一眼四周,把那把草塞到洪之光手里:“光哥,麻烦你用神术,把这把草的红根碾碎,然后用梅溪湖水熬成汤,让笛哥先喝下去,快!”

        洪之光虽然有些不解,但出于知道高杨的特殊神术技能,赶紧出门取材,动用自己的控火光术,立刻照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笛哥,你听我说。你的伤不是因为魔巫纯袭击造成的,是因为伤口碰上了魔巫的一种毒草,才这么严重的!

        “过一会儿光哥弄好的药,能暂时阻止伤的进一步恶化。而现在梅溪湖是冬天,解药难寻,只有异地才有,我会去找到的!但是我回来之前,哥,你一定坚持下来!”高杨的声音已经罕见的嘶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一下子如在午夜里看到黎明之光一般。来不及多说什么,找解药是最重要的。听说有那种草药的地方可能不近,梅溪湖众神巫又赶紧商量起来,决定让一个老云家的带着高杨一起走——毕竟腾云是最快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大家纷纷把目光锁定到云次方身上时,一旁却出现一个坚定的声音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黄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子确实是最合适的——云次方虽功力深厚,但若比起速度,恐怕不敌被佳哥誉为“全mxh跑得最快”的黄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寻找解药的行程是匆忙的。黄子一路上拉着高杨,由高杨一路指路,绕了一圈,最后落在广西的野山林里,找到了那种草药。

        采足了药,来不及说话,便赶紧回到梅溪湖。来回的速度已经达到难以置信,高杨有点心疼黄子抗着这样疲惫的行程,却又担心笛哥的情况,不得不快些。好在,他们赶在正午之前回到了梅溪湖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子当场倒在了地上——长时间的奔波总是使人无法承受。高杨看见不远处正迎来的朋朋,给他一个眼神,意为:照顾一下黄子。然后,飘然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草药的加工并不难:按照高杨的感觉熬制,加入一些梅溪湖十分常见的水草,不久也就送到了余笛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高杨告诉他已无大碍,好好静养,留下翟李在旁边守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退出控土石术的房门,高杨似乎不是很放心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杨儿,你也累了半天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王凯温柔的声线在耳畔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回头,果是凯哥的笑脸。“谢谢凯哥。我还要给笛哥做一份‘病号餐’,才能休息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晰看见那片熟悉的杨树林里,高杨忙碌的身影。找到了他,王晰笑着放轻脚步,渐渐走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晰哥来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晰哥的神气对高杨来说太熟悉了,不用回头,就能知道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笛哥做的不是刚刚给送去了吗?还在忙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雪白的鱼汤,隐隐露出诱人的鱼身。大冬天的,而高杨正拿着一小把不知哪里弄来的绿色草叶,均匀地撒着,凭空添加了生机勃勃的姿色。

       简单,但是别有用心——这是给王晰的直接感受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,给黄子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晰哥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到黄子,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跟他怎么样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以后?”高杨吓得停下手里的活儿。

        晰哥,你出大问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你考不考虑跟他一起组一个神术互补组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合作呀,当然可以了。”(晰哥你吓我一大跳。)“诶,但是——幻境术和控云术,怎么也不能算是互补神术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晰哥顿了一顿。“杨儿,你不打算去梅溪湖轰炸术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晰的语气变得温和。“杨儿啊,你还记得当年疆地林巫的哥哥姐姐们对你的期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在有生之年一直引导你发现自己的‘不明神术’。现在,你的这种神术——我叫它药剂调配术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它已经被发现了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陷入深思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会是一个湖光映前世(11.5),

算是……杨晰专章。。。

杨杨走了,巧儿很快就要来了😝

那么第12章,我现在有两个可以写的:一个是晰哥跟竹子姐的神奇前世缘分;一个是揭示朋朋的身份(phsp),大家想先看哪个?评论投票👌

上章的热度我哭死(´;︵;`)你们要继续爱我鸭~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