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ra

湖心岛磕糖专业户

【湖光映前世】11.5

*本章focus杨儿和晰哥的父子情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周深降落回梅溪湖。正打算朝着无比熟悉的路线走,忽然发现,今天的梅溪湖有些不一样:远处仙气袅袅,美丽万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深愣了一下:莫非是有天神降临,有天旨要传?


        那真是太幸运了!周深想着,朝仙气十足的地方信不走去,带着一丝紧张和满腔惊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了不远,看见湖边隐隐有一个仙女的身影。心跳加快,他渐渐走近,身影以无比清晰了。正想着该如何开口,那美女却缓缓继续向前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肯定知道我在了。周深不敢再吱声,只是一路跟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路程越来越远,周深隐隐生出一种不安。行到梅溪湖将尽处,那仙女陡然消失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周深立刻察觉出环境的危险。“谁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立刻准备好一切幻境术的战斗措施,警惕地环顾四周。


        敌人似乎并不想进攻。四周还是那个仙气飘飘的神秘、诡异的梅溪湖,但是周深明白:自己进入到幻境里了。这个幻境竟如此优异,与真实的环境那么相像,竟能把有多年幻境作战经验的我给诱入进来——警惕之余,他又不得不赞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下,只有主动进攻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耶!”高杨欢呼着,跟身旁的晰哥击了一下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幻境初试,成效不错呀!”晰哥很高兴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位于崭新的“她真漂亮”幻境中上帝视角的两个人,对于自己的杰作十分满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杨儿,咱陪你深哥玩一会吧。”此刻的王晰正露出一脸坏笑,“但是,千万不要伤到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~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惯用的战斗技术用完了,独家秘诀似乎也丝毫不起作用——周深不明白,为什么对方总能猜到自己下一步的做法,为什么对方总能找到一个招数跟自己作对?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想到:因为这个幻境,是他最熟悉的两个人一手打造的,而现在跟他周旋的,是跟他合作了无数次王晰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么多次作战,这是周深第一次感到无助。晰哥,要给我收尸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诡秘的幻境忽然散去——周深发现,自己竟奇迹般地又回到了真实的梅溪湖。抬眼一看,高杨和王晰正站在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晰哥朝自己走来。“深深,我错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(周深:???)


        人当然是要哄的。当周深被高杨和王晰轮着搂了半天,并且终于吐槽完所有话之后,冷静下来思考: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俩一直在准备的那个幻境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叫‘她真漂亮’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引入的想法挺好的,环境打磨的也很细腻,把我都骗过了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杨杨比较有默契~”
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!”


        敲门声打破了高杨美好的回忆。“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收拾的怎么样了?”王晰幽幽转入,柔和的低音像冬日的暖阳,似乎融化了高杨心里对于未来的一切不安。那回忆,似乎又真实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什么东西要收呀!”高杨无奈地回答。“其实说转到蔡蔡那边的轰炸术组,也没多远。”说是这么说,但肯定还是舍不得的。高杨不自觉地回顾着自己的这间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呀,距离不是问题,主要是对你的意义不同了。你自己的神术——我叫它药剂调配术吧,终于要正式运用到作战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杨儿啊,我有一份礼物要给你。”王晰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把手给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她真漂亮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王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不是原来的样子。毕竟是自己跟晰哥一手打造出来的,高杨能很明显地感觉到:这幻境不再是仙境般诱人的诡秘梅溪湖,而是平静、淡雅,恰如真实的梅溪湖一般。更神奇的是,高杨似乎能从中看出一丝自己家乡——疆地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晰哥改过这个幻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些过分温柔美丽的梅溪湖,混着疆地的淡淡空阔之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真漂亮”的主角不再是像仙女般诱人步入歧途的幻象。那个湖边的女神巫正对水梳妆——疆地的一个姐姐。那真实、精细的背影轮廓,让高杨看到时,差点唤出姐姐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根据记忆做出来的。还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点头。晰哥的低音声线似乎在告诉高杨,他看到的只是幻境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疆地姐姐的幻影一直带着他们走到梅溪湖的尽头,悄然消散,变成几片杨树的落叶,轻盈飘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前,已是幻境尽头了:开阔的湖面与天相接,遥望无边。远方晨曦的温暖,使一切似乎褪去了冬的寒冷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痴痴地望着晰哥创造出来的胜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杨儿啊...从疆地到梅溪湖,我是看着你一路走来的。植物感知术、幻境术,以及你将要学的轰炸术……你真是兜了一大圈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默默点头,眼里不觉泪光闪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想告诉你的是,你这些彷徨的路,学的这些看似不属于你的神术,其实都不是无用的——它们引导你去一步步,发现真正的你。以后,你掌握的这三种神术,加上你独一无二的药剂调配术,会共同构成一个你:那将是绝对独特和强大的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晰哥看向身旁的高杨——那个他护了多年的——孩子?算是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嘱咐你琐事很多。但是你深哥昨天拉着你絮叨了半宿,我想说的,估计也被他说的差不多了。那我就跟你说一句话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王晰说着,向着幻境远方的天空挥一下手臂,天上袅袅的云雾瞬间汇聚成一句话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祝你一帆风顺,但我祝你乘风破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感觉眼泪就要溢出来了,赶紧憋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晰微笑着看向幻境遥远的彼方。那眼神,仿佛是在目送一个使他骄傲的孩子,正一步步离他远去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疆地哥哥姐姐们的期待,你不要忘;你晰哥嘱咐你的这句话,也不要忘——永远不要忘。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晰哥的手还在拉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一进幻境就积起来的泪,在那一刻一下释放出来。晰哥抱住了他——恰如他不知所措的那些数不尽的日子里,晰哥给予的每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晰哥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出了幻境,梅溪湖幻境术的其他神巫已等候多时了。高杨跟他们一一拥抱,终于朝着轰炸术组走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幻境术和轰炸术离的不远,他们也还是能时常见到,只不过,像晰哥说的那样,这对于高杨的意义,不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杨儿啊,你以后会有大好前途。你会带着蔡蔡的轰炸术,风生水起;你会在战场上,大放异彩;你会有能力给疆地的哥哥姐姐们,报仇雪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以后那么长的路,哥不能再陪着你了啊。一定记住晰哥最后嘱咐你的那句话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后来,正如王晰所愿,高杨确实一直没有忘记他晰哥的嘱咐。甚至于在王晰升世以后,他也一直在按照晰哥的希望努力着,而把他的那句话,一直一直谨记着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姐妹们都不爱我了,这篇文我还要写下去吗……


说了要选下章内容的 大家理理我吧😭


第12章,我现在有两个可以写的:一个是晰哥跟竹子姐的神奇前世缘分;一个是揭示朋朋的身份(phsp),大家想先看哪个?评论投票👌


最近打算开新坑,如果还有人想看,但这篇还是先不要放弃吧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8)